朋友的iPhone弄丟了,出去打工換宿的點滴跟著遺失,雖然回憶不會消失但我還是覺得很可惜...

 

 

 

 

最近我才發現不只一個朋友,擁有Apple的行動裝置(iPhone或iPad等)卻是使用Windows系統的人,往往盡可能避免將行動裝置跟電腦連接、同步或更新iOS,原因是iTunes不好用啦、因為聽過太多同步後通訊錄或重要檔案不見所以不敢連接啦等問題。

 

我承認跟Mac比起來,PC的使用者沒有Mac的通訊錄軟體、沒有iPhoto照片整理軟體等...用Apple行動裝置的確有比較麻煩、不好用一些些,但是最大的原因其實在「不願意多花時間去了解如何設定、使用、備份這些必修功課」。

 

網路上有好多熱心的網站長期做app分析、設定及使用教學等等,沒有意願花點時間了解,不願意去思考「假如我碰到...的問題的時候我該怎麼辦?」然後事先在網路上找好答案做防範,總是事情發生了、碰到問題了才用「出一張嘴」的方式去問朋友(這裡說的不是丟手機的朋友),雖然或許出一張嘴得到答案的方式是最快最簡單,但相對的事情過後你也忘得越快、下次再遇到同樣問題的機率越高...

 

還有因為不敢在電腦上做更新iOS的動作,所以一些好用的內建功能就沒辦法用,然後又在抱怨晚上怕電話吵所以啟動靜音,早上卻因為靜音沒取消漏接電話或沒聽到鬧鐘等等...我覺得即使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你,其實一點也不智慧。

 

很抱歉用這麼嚴厲的方式批評你們,但是生活在科技的時代,出門進門你總是躲不掉面對科技產品的時刻,除非躲到山上當山頂洞人,與其逃避(將來可能發生的)現實,倒不如在閒暇、上班無聊的時間利用網路做好功課、做好準備不是嗎?

 

 

 

如果用了Apple行動裝置卻還沒有打開iCloud的朋友,假如你的系統是Windows7以上版本的就可以啟動了,假如發生像我朋友那樣掉手機的情況下,之前曾經用手機上過網有連接到網路的時候,iCloud就會把你的照片自動上傳到你的帳號,即使不敢說100%的照片都能順利上「照片串流」,但起碼應該能有80~90%的照片可以從照片串流找回來!像我就曾經不小心刪除電腦與手機內的照片後才發現好像多刪了幾張,而且還做了清空垃圾桶的動作,但想到回到照片串流裡去找幸好又找回來了。

 

關於iCloud設定與照片串流的使用方法,請見:

 

 

 

另外更新iOS之前,請記得一個重點!!!!先做好備份再做其他動作!!!

至於Windows使用者的通訊錄要備份在哪裡(有Google通訊錄等不同管道),請自行上網研究再選擇對你最方便的方式吧!

 

 

還有,Google大神真的很靈,只要你好好拜它、認真拜它,絕大多數的問題都能夠幫你解決,假如真的換了許多關鍵字仍然找不到答案的情況再去問比較了解的朋友,也比較不會麻煩人家。身邊的朋友有關Apple產品的問題很喜歡來問我,但我並非Windows使用者很多問題並沒有親身遇到過也不懂,我不是萬事通我也是臨時尋求Google大神的協助啊!既然我是臨時抱佛腳,我相信你用力抱它它也會回應你的問題的!呵呵...

 

雖然做朋友的自然是樂意幫這個忙,但是明顯地讓人感覺「自己的問題卻都沒有事先做一些功課」就不好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