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買了一瓶ck one香水給男友,價格其實不貴,所以更要把它包裝得美美的!本來「包得讓對方猜不出是什麼東西」是我最主要的計畫,所以本來是站直的香水被我放躺了來包,但東西到他手裡一搖晃就被發現「裡頭有水耶!」大概就破功一半了...

 

不過最主要的是希望是禮輕但是心意濃啦!

 

接下來就是我製作包裝盒的過程了:

 

 

 



▲先打草稿,因為要計算出需要多大的紙張來製作,而且去美術用品店買紙時為了方便帶走,我都買四開左右大小的紙,中間那個是本來打算做的正方體尺寸(想模糊掉原本長方體的香水盒裝),但我的紙張不夠大,只好還是做成長方體但比原來的盒裝尺寸大一些,所以多了左邊的草稿圖。
(我裝紙的攜帶箱就是比四開大一點而已,我不喜歡用圓筒裝,因為捲紙之後要再攤開來通常多少都會傷到紙張)

 

 

 

 

 

 



▲切割好、也折好所有線的紙,我的這種作法會讓紙盒的四面"牆"變成兩層,比較厚實堅固,而且不用黏著劑固定盒子。
(但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稍微用雙面膠固定了四個可能會分開的角落)

 

 

 

 

 


▲把禮物放進去看看,跟預估的一樣!

 

 

 

 

 

 



▲然後做盒蓋,因為只有盒子太單調,所以在盒面上做了一個雪花的圖案,等一下要來做一點小變化。

 

 

 

 

 


▲這其實是參考立體卡片的作法,但是因為盒子不能像卡片那樣"對摺",所以需要做一點變通。

 

 

 

 

 



▲先把六支角(?)切割好。

(日本水彩紙有一個好處是很厚,所以做盒子、卡片都很堅固,但是缺點也是因為厚所以切割起來特別費力...)

 

 

 

 



▲切割這種縷空的圖案時,記得一定要先把裡面的部分挖掉才刻外面的線,否則紙張支撐點不夠的話,很容易在切割裡面縷空的地方、刀片在拖行紙面時整個紙張拉破。

(這種厚度的紙比較沒那麼容易拉破,但還是容易在支撐力不夠的情況下,下刀更加費力;如果要雕刻較薄的紙張時,就更要遵守先雕刻內部再切割外部的規則哦!)

 

 

 

 

 



▲縷空的部份一方面是會看到盒內的東西,二方面是想做一點點色彩的點綴,所以裁切了一張跟盒蓋一樣大小的紙,利用日本水彩紙的特性(相當不會遇水就凹凸不平),塗上水彩漸層。

 

 

 

 

 



▲封上盒蓋的樣子。

 

 

 

 

 



▲雖然很不想使用黏著劑,但是因為盒面有縷空的關係,沒有黏好會很不牢靠,所以還是點上一些白膠把剛剛的水彩漸層黏起來。

 

 

 

 



▲接著就是在盒面一邊留白的地方寫字了,最近很愛這個字體,雖然寫得沒有很完美但還是可以騙騙人啦!(還敢說!)

左上:先把距離定好,邊線畫出來。

右上:用中性原子筆把空心的部分填滿。

左下:寫完欣賞一下...啊不是啦!是等墨水完全乾啦!

右下:一定要耐心等乾了以後才把鉛筆線擦掉哦!

 

 

 

 

 



▲封面完成!

 

 

 

因為這種紙盒的作法已經做得有一些心得了,這次完全沒有失敗重做的情況(也還好,不然剩兩張大紙,一個做盒身、一個做盒蓋,錯了的話就不夠了),因為作法很精簡也沒有花太多時間(沒有花好幾天),算是非常開心愉悅的製作過程!

 

謝謝大家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