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的Facebook中毒了,原本打算在Facebook上面跟朋友簡單講講就算了,但自己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發現網路上似乎也不少人遇到類似的問題,然而狀況好像沒有跟我完全一樣的,所以還是寫在部落格讓大家參考一下吧!

 

 

下午收到Facebook的通知,有一則朋友上傳的影片將我標註進去,由於我有設定要經過我同意才能顯示在我的動態之中,因此我點通知進去看了一下;先說明一下我用的瀏覽器是Google Chrome、我的系統是Mac。

 

 

透過Facebook影片連結中毒時,網路上的教學是要大家:

1. 在Facebook頁面上檢查「活動記錄」有沒有異常。(此功能在右上角三角形點下去裡面)

2. 然後進設定應用程式→檢查有沒有叫Private Video的,把它刪掉!

 

但是以上我都沒有顯示異常所以即使趕緊換密碼也沒有解決問題,後來才知道是瀏覽器被病毒感染了)。

 

 

 

 

我的情況是:

朋友寄來的影片雖然名稱是由無意義英數字組合而成的,但朋友的名字跟影片封面上顯示的圖片是相符的,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像以往那樣再三確認就點了進去,沒想到悲劇就這樣開始了..................(哀號)

 

點完沒多久也沒有出現要求我下載最新的Flash player也沒有像網路上說的那些情況,在最後它要求我點選某個跳出視窗的選項時我覺得有異,正想關掉它的時候,我的Facebook開始用私訊(Messenger)拼命寄發封面是對方朋友照片的影片連結,不但是同時寄給非常多人(但非全部)並且同一人還會不斷寄出影片連結,那時我的Facebook Messenger響個不停,除了我的Facebook寄出時的未讀通知之外,還有朋友問我「那是什麼?」的訊息,另外我的Facebook動態首頁也出現三四個封面是我大頭照的影片連結,我一整個手忙腳亂、措手不及!

 

因為私訊加上中毒的關係吧?Facebook變得特別的慢,想要點進設定裡面先更改密碼、檢查應用程式等等(網路上教的),都因為慢得離譜而畫面一直跑不出來,又擔心動作太慢會轉發給太多人而影響層面擴大,我一整個急得乾脆將Chrome的Facebook頁面關掉,改用Safari打開Facebook,這時也剛好密碼也改好了,一直傳影片連結的動作也停下來了,我原本以為是更改密碼解決了的,但後來發現我一回到Chrome登入Facebook就會又開始有寄發影片連結給朋友的動作,因此我趕緊將頁面關掉、清除Cookies,但開Facebook仍然會持續寄出連結,所以我只好把Chrome殺掉。

 

我想說殺掉重灌總可以了吧?!(而且傳影片連結給我的朋友他還碰到系統不讓他重裝Chrome的狀況,後來他是利用工作管理員檢查有什麼程式在使用Chrome,以致於他無法順利關閉Chrome才解決這個問題)但我的學長跟我說Google會將我們在Chrome上的設定送到雲端去,有可能也會將有問題的軟體程式也一併送上去。

 

聽他這樣講我趕緊打開剛新下載的Chrome,結果根本沒辦法打開裡面「擴充功能」這個設定,不管是Mac上方工具bar裡頭點選擴充功能,或者在Chrome的視窗右上角有三條橫線點進去試圖打開擴充功能,或是按照網路上教的直接把chrome://extensions/  指令打進搜尋欄裡,不管哪樣都會發生Chrome的視窗整個不見,根本沒辦法檢查到底是不小心下載到哪個有毒外掛的情況...

 

最後只好選擇設定→進階設定→拉到最下方選擇重新設定(將設定還原成原始預設值),這時擴充功能才能順利進去,檢查了一下也沒看到什麼新的、可疑的外掛,但還是把太久沒用而且說明有點怪怪的外掛給刪除了,目前在Chrome打開Facebook都正常囉!

 

 

抱歉沒有像其他人那樣圖文並茂,但希望能給大家一點新的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