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今天意有所指的傳了封【愛情慢性致死之一的大兇手,就是潑冷水】的e-mail給我。其實,去年的某個時候我們都曾經接過這封信,那時我們還在同一個辦公室,他也曾如此意有所指過。當時我並沒有說什麼,只是給他一個不以為然的表情。我並不認為我平常給他太多潑冷水的動作,更不像信中舉例故事中那樣的說話冷酷無情、絲毫不懂得留情面,而且我覺得我一直陪在他身邊,一起希望能夠一同努力後可以擁有平凡的幸福,這種種已經是給他最大的支持、最不須多言的鼓勵,這樣默默的希望著也過了四年。然而似乎這樣還不夠,還要無論如何即使面對一波又一波的谷底、面對心裡如何的不安,都必須笑顏以對、毫無怨言,才是對他真的支持。而我不是聖人...。

一次又一次的忘記前一天因為不安而產生的情緒,重新再裝作沒事的說說笑笑,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再相信他一次」,不天真的我裝作天真的相信著。一旦我表現情緒化,就是潑他冷水,就是愛情的殺手。我也想回一句「愛情慢性致死之一的大兇手,就是理所當然、視而不見」。

有些事我選擇忍到最後一刻才反應,是不想傷了對方自尊。即使是盛怒之下,我也沒有把最傷人但最真實的話脫口說出,是為了什麼?我想有些人只有在聽到真的傷人的話之後,才明白之前的一切不過是自尊心作祟罷了。我用行動表示對他的支持,付出了四年的青春,我想這應該已經是最好的證明,並非像他說的總是對他抱持負面的情緒。若再多要求就只能請問問自己,究竟能拿出多少態度與誠意來交換我的青春與感情?

事到如今,還在責怪我謀殺了我們的愛情嗎?這個罪名我不會也不須再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