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的事情,或許有些朋友看在眼裡,或許有些人並不清楚,但最近我的確在情緒上受到很大的影響,甚至因為這個緣故我考慮要切斷十多年的友誼,因為我真的覺得很累!接到直接對著我來的怒氣,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先發抖,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因為自己的憤怒,或者因為膽怯?或許兩者都有,才會有著跟平常生氣時完全不同的反應,而這種感覺很難過,有種在胸口席捲而來的淚水被不愉快的情緒擋住了,要發發不出來、不發又覺得快要被這些情緒給吞噬了,全身發抖帶動著手臂以及敲著鍵盤的手指,連正確的位置都快要掌握不住一般的,顫抖著。

以下是我昨天輾轉難眠的情況下,不吐不快的心情:

我是如此情緒化的人,很難隱藏自己的情感,如果喜歡就會說喜歡,而且大聲說、說得理直氣壯,所以絕對不要懷疑我是否真心,但如果討厭就會看情形才決定要不要說,例如說了會危害自己的工作、人際關係,我就會稍微考慮一下,然而除非逼不得已,否則不會討厭還假裝很喜歡。

生氣也常會直接反應,也許會罵得很用力但絕不用不雅的文字指責對方,通常我用三字經、五字經的時候都是在耍寶、罵給朋友聽逗他們笑的情況較多;而高興也會完全表露,即使嘴角沒有上揚,似乎眼神也無法隱藏心裡的快樂(這是透過男友才知道的)。

我知道我是如此情緒化的人,我也無法假裝說不是,但我只能說絕大部份的我都是真的,尤其在部落格、自己的天地裡的我;真的情緒、真的想法、真的喜怒哀樂。

有人告訴我部落格等地方雖然是自己的但卻是公開的,不應該把所有情緒都放在上頭,免得不但沒有真正抒發自己的情緒,反而影響觀看的朋友們;然而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在思考用字遣詞是否有所不當之外,還要考慮有些事情根本不該寫成文章的情形下,部落格、噗浪等該怎麼寫下去。

這裡是唯一可以表達內心的地方,真的不想隱藏或假裝,而對於過去一些非常關心我分手的事,關心到認為我執迷不悟、感到失望的朋友,也說聲抱歉!你們或許覺得我執迷不悟,其實不是,只是這裡是我唯一可以抒發內心的地方,把所有情緒寫出來,或許是屬於我個人療傷的方式,我並沒有沈迷在悲傷中,我也在努力尋找新的希望,誰會願意一直沈溺在不愉快裡呢?可是每個人發生的問題不同、調整腳步的速度也不一樣,或許有人只需花幾天或幾週的時間,有人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能調整好自己的步伐,在你們眼裡或許覺得這一切都錯了、很荒謬,但這只是每個人的步調不同罷了!對於你們的關心,我很感激,對於你們的失望也覺得遺憾,但是若說依照誰說的做法才是對的,我應該要自我反省為何朋友會失望,我覺得又過於言重了!

所以,在這裡要先跟每個來看我部落格的朋友說聲對不起,因為我的情緒化而讓你們有著各種不愉快的情緒產生,我很希望你們不要因為這樣而討厭我,我是很認真在表達我心裡的感受,卻無法顧及每個讀者的心情,若讓你們感到不適,真的很抱歉!我也很感激每個來看我的朋友,尤其有一些即使我沒有新文章也會固定來參觀的朋友,我真的很感謝!

請你們繼續當我的朋友,好嗎?

Ps. 我一再地強調,部落格是我抒發心情的地方,相信對於很多朋友也是;它不見得有什麼見地,有時只是單純地發牢騷,但沒有人有資格說這樣的東西沒意義(對你來說或許無,對我來說卻是有),只要沒有涉及不法、侮辱、危害社會的事情,都是屬於個人的事,如果不喜歡請轉台,請不要抱著批判的心來踢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