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聽男友說想買某牌某款相機但一直遲遲沒有看到令人滿意的價格,因為自己經常購買的購物網通常都會過一陣子就以原價但是送很多東西做促銷,剛好又看到送一大堆相機相關的必需品(電池、記憶卡等)而價格卻是原價,所以便趁這個機會幫他買了下來!

 

但是老實說雖然划算卻也要好幾千塊,所以私底下打了「買一送三」(買一樣禮物送三個節日)的主意!

 

禮物雖「貴」重,但叫我直接把快遞送來的那一箱原封不動地交到他手上我可不願意!所以又開始我的禮物盒的動腦時間了!

 

首先,我打算把相機本身跟所附的六、七樣小東西全都裝在一起,剛開始是考慮要做手提袋還是盒子的時候,因為想要藏起原包裝讓他有驚喜的感覺,所以最後決定用製作盒子。

 

而因為購買時,網站只是將所有東西(包括六、七樣另附的贈品)全都裝在比相機包裝更大的瓦楞紙盒裡而已,並沒有任何其他的包裝,所以我打算有別於這種雜亂的盛裝方式,將相機包裝跟另附的零碎的贈品「分層」擺放,相機是重點當然相機要放在上層,底下再做隔層把其他贈品收納進去!

 

 

 


△底下的隔層(我說這是機關!)

 

 

 


△打開來裡頭是附贈的許多小東西,當初在設計時已經預先堆疊過、量好高度才做隔板的位置的,所以隔板蓋上完全不會有高低不平的狀況。

 

 

 


△設計盒子時,腦袋裡突然閃過生日吃蛋糕的時候,一些對包裝比較講究的蛋糕店會把緞帶直接黏好在盒子底部,蛋糕蓋蓋上後緞帶拉起、在上頭打結就可以直接提起的點子,這次打算應用在這個禮物盒上,於是我在盒蓋略下方的位置的盒體上四面各開了四個先量過緞帶的寬度比它略寬的小縫。(所以在割縫時要先決定好買什麼緞帶)

 

 

 


△緞帶穿過挖好的縫的樣子。

 

緞帶一邊穿過盒子的四個縫,一邊做十字交叉,最後在緞帶的兩端黏上雙面膠將兩端黏起。

 

 

 

 


△原本是將十字放在禮物盒底,相機包裝放在緞帶上頭再蓋上盒蓋,但發覺這樣一提起盒子,因為挖的緞帶縫位置高於相機盒底,以及相機那盒很重,整個會把相機提上來,這樣盒蓋不但蓋不上禮物還會露餡,所以便把緞帶位置放在相機那盒上面再蓋盒蓋。

 

 

 


△只有盒子跟緞帶好像還有些不足,又不想塗寫太多破壞畫面,於是在盒子的右下角寫上應景的字眼,做點小小的裝飾!

 

 

 


△因為是「買一送三」,所以把另外的節日祝賀也寫上了! XD

 

 

 


△另外一個就是生日囉!

 

 

 


△最後一面也寫上心裡的話,還有日期!!(我覺得日期很重要,這樣才會記得這是什麼時候送的)

 

 

 

 

這次沒有製作過程,只有簡單的成果分享,謝謝大家的觀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