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真是個熱鬧的月份,除了自己每週末的約會以外,朋友的邀約、飯局把週末都佔滿了!就來說說這個月去過的兩家小餐廳吧!

 

先來說說在網路上看到食物照片,因為原本男友想訂的餐廳客滿所以臨時決定我選的「點點食堂」吧!

 


△因為名字叫點點,所以我也挑了一個點點的濾鏡。(現在手機的相片濾鏡軟體真的好好用!)

 

 

 

 


△白牆上裝飾好多很有味道的照片。

 

 

 

 


△還有很多奈良美智的作品。

 

 

 

 


△充分執行點點的意志(?),杯子也有點點,服務生身上的圍裙也有點點哦!

 

 

 

 


△主要是因為他們菜單的取名實在太可愛所以拍了下來!

 

 

 

 


△Menu的背後也是點點!!!!

 

 

 

 


△我們點了可以無限續杯的雪碧跟Zero,其實加上主餐倒第二杯就幾乎喝不下了。

 

 

 

 


△我點的義大利麵附的麵包,那坨淡紫色的鮮奶油有點淡淡的甜、像是什麼水果的口味,吃起來還不錯!

 

 

 

 


△雖然是鮮奶油但是吃起來完全不油膩。

 

 

 

 


△這是我點的白髮德腸義大利麵,白髮大概是只白醬的意思吧!

這道屬於偏甜的味道,可能是餐廳的年齡層是比較年輕的女生所以口味弄得比較甜一點,德國香腸也缺少一般常吃到的那種煙燻味,比較不適合我的個人口味。

 

 

 

 


△這道是男友點的「點點起士牛肉堡」。

味道很平實,牛肉很厚所以咬下去很有肉香,薯條炸得外皮酥脆很容易一根接一根。

 

 

 

 



△店裡點的燈很有特色,沒有特別的燈罩因為燈泡本身就很不一樣,忍不住引人注目,但相機似乎拍不下來燈泡內部的構造。

 

 

 

 



△剛好店裡有一面牆做成黑板的材質,於是他們用粉筆把燈泡的構造畫了下來,也蠻有意思的!

 

 

 

 



△店裡另外一個角落,通往地下室的樣子,不知道有沒有對外開放就是了,這邊也有奈良美智的作品。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號

電話:02-8369-2939

 

 

 

來點點食堂時如果身上穿(上下身都行)了任何點點圖案的服飾有九折優待哦!

我到了店裡才看到Menu上面的資訊已經太晚了,下次去就會記得穿上點點的服飾。

 

 

--------------------------------------- 這裡是分隔線 以下是另一家餐廳---------------------------------------

 

 

 

 接著這家餐廳是老同學聚會時臨時決定來這裡 R9 Cafe 坐下,是同學推薦才知道這家餐廳原來很有名,由於同學是有喝咖啡習慣的人,她說這家的咖啡跟中山站的幾家咖啡比喝起來還不錯,所以我們就來這裡排隊了,原來這家的蜜糖吐司在網路上也挺有名的,幸好我們等一下下就馬上有位子了!

 

 

 



△這是裝飾在廚房工作區上方橫樑上的立體造型,好像是布做的,很可愛很適合小女生來坐坐。

由於純粹是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的,一有位子之後大家都聊個沒完,門口可愛的裝飾都沒拍到,下次有機會再來補拍。(汗)

 

 

 

 



△我們沒有要求一定要坐二樓(聽說二樓裝潢更可愛),一樓的座位桌上都有擺放真的花。

 

 

 

 



△才吃完火鍋吃到飽的同學因為吃不下東西所以只點了茶,茶杯組很淑女。

 

 

 

 


△另一個同學點橙香拿鐵(之類的)我試喝了一口,非常清新、咖啡口感溫潤,奶泡也很綿密,怕太膩的人或許可以考慮這款。

 

 

 

 


△沒有參加吃到飽行列的我晚上在R9 Cafe點了清炒蔬菜義大利麵。

這道算是相當適合喜歡清淡的人的口味,用橄欖油與食材清炒,配色也很講究,對我這種愛吃青菜多於魚肉的人實在是太合胃口了,三兩下就把整盤吃光光!

 

 

 

 


△後來大家點了一份蜜糖吐司(應該是水果口味的),大家一起分著吃。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吃蜜糖吐司,之前網路上大家傳得沸沸揚揚,還聽說某些有名的店經常都要大排長龍,一來最討厭跟人湊熱鬧二來似乎也沒朋友揪一起吃,所以才在這次終於吃了這道名甜點!外皮由小姐先幫我們大略切開,我們再分食裡面的麵包塊與冰淇淋、水果,我吃覺得還好,聽吃過別家蜜糖吐司的同學說這家的品質普通,裡面的麵包沒有很嫩、外皮也沒有很酥脆(聽同學說外皮應該要烤得很酥、很熱才好吃),難怪我吃了沒有很驚艷的感覺。噗...

 

 

 

 


△這是我點的水果茶,除了壺裡面有很多新鮮水果以外,杯子裡面也放了好多水果,好豐富!它還塞了兩包茶包在裡面,整個就是份量很大!喝起來不會像有些店做得那麼甜,配上新鮮水果感覺很清新,但我建議店家(會來看嗎?)應該要附一支叉子,否則用那麼秀氣的湯匙根本沒辦法吃杯子裡面的水果呀!(超級考驗我的吃相)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41巷13號(中山站出口2這頭往「乾杯」這一側一直直走就會看到)

電話:02-2559-3159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R9-Caf%C3%A9/146223612091182

 

 

 

 

心得:

這兩家各有各的特色,點點食堂因為餐點裡有漢堡,加上汽水類飲料無限供應所以食物感覺有點偏美式,但店內裝潢又是有點偏日式的,算是一個與一般美式餐廳風格有點不同的地方。

R9 Cafe雖然也是走女性取向路線,但與點點食堂風格截然不同,裝潢比較可愛、浪漫一些,門口玻璃上的貼花很卡通,非常吸引女生或小孩子來,餐點則是比較中規中矩的義大利麵類,另外主打的是現在正夯的蜜糖吐司,或許不想跟人排隊排很久的人可以到這裡解解饞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