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適逢週日和男友到一家從未去過的餐廳吃飯,我的老毛病於是又犯了。從小姐帶位領我們到合適的位置上坐下開始,我就開始在挑他們的毛病了。
是這個餐廳有很多令我匪夷所思的地方,讓我不清楚究竟是我愛挑毛病,還是他們服務上有缺失?
首先坐下後,領檯小姐解說他們餐廳的收費方式到一半時,突然來了個像是經理級的人帶著一個服務生,不但打斷小姐的解說還從頭又解說了一遍;最後指著身旁的服務生跟我們說他是我們的服務生,有任何問題可以找他。
雖然打斷的那個部分有點混亂,但後來表現的像是大餐廳有的感覺,還讓你覺得有專屬服務生的服務。不過因為如此問題才開始出現了,當我們終於決定 好要點什麼餐要請服務生幫我們點餐開始,我們就沒看到那位"屬於"我們的服務生 (一直到用餐結束 )。而前來點餐的女服務生,除了聽取我們所選的餐點、紀錄下來、還有送餐以外,我們所有其他的問題他都像是聽不懂中文似的答非所問,多問兩句他就像是熱湯上的螞蟻開始呈現慌張的樣子;正在點餐的過程中,居然碰到別的比較資深的服務生因為別桌點餐上的問題而把我們的服務生支開,在旁說了半天才讓他又回來幫我們點餐。
 
這樣的流程應該不是像樣的餐廳應該有的吧?!不論你有什麼問題,都應該是在旁等候正在被服務的客人完整的做完當時的點餐動作或聆聽解說動作後,你再做你想要的詢問或服務;即使服務只是提供一個感覺,當感覺一再的被打斷時,給人的只會覺得不悅。
 
接下來開始用餐,我隱約覺得手臂不太舒服;仔細推敲才發現原來是我的袖子濕了,正在狐疑怎麼會袖子濕濕的時候才發現,他們的桌巾是濕的。我摸摸,原來桌子四邊的桌巾都濕掉了,反而桌子中央的桌巾是乾的;看到他們的服務生在整理結過帳的餐桌,鋪上新的桌巾前後都厚厚的噴上水,讓桌巾經過拉齊後可以顯的比較平整,才理解自己的桌巾為何是濕的。
我在想,他們為了讓桌巾看起來平整,卻讓坐在餐桌用餐的客人覺得不舒服,這樣的做法到底是對還是錯? ( 或者只有我覺得不舒服? ) 總之,我認為不應該把桌巾弄得這麼濕才對。
 
整個用餐的過程中,我經常看到服務生們 ( 資深與菜鳥 ) 在輸入點餐的電腦前大聲的爭執點餐的問題。整間餐廳每個資深以及經理級的的服務生都配備有無線電,可是他們對著耳麥或者手持式無線電說話時的音量都顯得太大聲,讓他們身邊的客人很清楚的聽到他們有了什麼問題。這應該不是一般餐廳想要表現給客人看的吧?
 
今天不是我花不起這個錢所以嫌東嫌西,我只是覺得既然你要走高級餐廳路線,就應該要有高級餐廳的樣子跟表現;如果你以為裝潢的美美的,服務生每個西裝筆挺,夜晚請個Live Band就可以晉升高級餐廳,就會有許多客人光顧那就錯了!即使是平價收費的餐館,你的貼心、用心讓客人開心、滿意,才是生意興隆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