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愛情電影中我們常聽到男女主角想要找所謂的soul mate或Mr.(Miss)  Right,然而當你以為你找到了卻發現你所愛上的並不是你所知道的他(她)時,你又該如何面對如何思考呢?當初我們愛上的究竟是她 (他) 的表象或者他的內在本質呢?

這是我看了這部片後的第一個念 頭,簡單來說這部片子的各方面 ( 音樂、劇情、掌鏡...) 都相當不錯,但我不在這裡闡述劇情只想問問我們對尋找愛情的看法。有時我們以為我們找到了那個殘缺靈魂的另一半,但漸漸地我們發覺隱藏在表象下的往往與事 實相反( 或者更糟,差了十萬八千里 ) ,就像剥開了洋蔥金色的外皮後只剩下嗆辣、令人忍不住流淚的內在。這時候你該怎麼做?你會留下來嗎?為了當初你以為的特質,為了相信愛情不會是如此膚淺, 為了信任對方對你的那顆心,還是為了忠於感情的愚蠢原則?還是你會選擇離開,因為他 ( 她 )欺騙了你,因為你愛上的只是對方所塑造的形象而不是對方的本質?或者因為自己的有眼無珠?

答案沒有一定,答案只在你的心中。對我而言,我想我會選擇留下來再觀察,如果遇到的果真是世紀超級大謊言,再想辦法勸自己放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