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舞原本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姑且不論跳得好不好、美不美、帥不帥?只要跳得開心就是一項值得的娛樂。

我們接觸Salsa也有一陣子了,雖然我總是那個半吊子,同學間的練習常缺席、夜間的Pub場合也很少參加,但說起來我還是喜歡跳舞的。每次遇到會跳的人帶就會覺得這次出現值得了!

這個圈子裡有個人物,他跳舞的經驗可以算是我們的學長,比我們早很多投入這個圈子,也比我們更早就懂得跳舞的技巧。但是,他有個習慣對我們女生而言是相當困擾的,那就是很愛說教。每次跳舞他都像是嚴格的舞蹈老師一樣對你的一舉一動都錙銖必較,每次有個閃失就停下來講個不停,「這裡妳應該如何如何」「妳就是什 麼姿勢錯了所以才會轉不過去」「妳不要自作主張預想我要做什麼動作」等等不勝繁舉...。

剛開始,把他當老師、學長,得到這些免費的經驗我覺得很不錯,畢竟自己才進入這個圈子,願意『免費授課』的機會應該要好好把握。但是久了就會察覺到一個現象,跟他跳舞一點都不開心。他不但會在練習時間 “說教“很久、長篇大論,也會在Pub裡面跳到一半停下來糾正妳的動作,讓人感到很尷尬。因為知道他是好意,所以大家(女生們)都不願正面對他說這件令我們困擾的事。我們也透過男性友人用婉轉的方式告訴他,雖然他有比過去好點,但是仍然是讓人感到頭痛。唯一他沒有被我們列為豬頭的原因是,他從來不曾用跳舞的方式跟女孩子要電話或吃豆腐。

我個人是對他挺感冒的。每次他總愛找我跳,婉轉拒絕他時他還會很不成熟的跟妳抱怨「妳都跟別人跳都不跟我跳哦?」或者當他手伸出來邀舞我反應顯得有點遲疑時,他就表現出“妳怎麼還坐那?趕快起來啊!“的神情,好像理所當然他邀舞就該跟他跳似的。而他更讓我覺得反感的一點,是每次說教的時候很會噴口水。他個子又高,一邊跳一邊說教的時候完全避不開他的口水攻擊。他並不是一個好舞伴,他常會把跳舞的開心轉變為心煩。我心裡常想,如果他真的跳得那麼好,為何還會讓我們女孩子搞不清楚他要跳什麼動作呢?為何犯錯的總是女孩子,難道他都沒有錯嗎?難道不是他的Lead跟Sign不夠清楚讓我們會錯意嗎?喜歡碎嘴檢討別人之前,我想應該先檢討一下自己的行為吧?

跳舞原本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可千萬不要因為個人的習慣問題,讓跳舞變成一個苦差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