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 一天晚上風雲變色、雷聲隆隆,在雲層中透著光,光中出現一個聲音說道:「地球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如果想要改變現狀的話我現在賜給你們一個願望可以改變你們的命運,只要是地球上最多數的聲音我就實現那個願望,你們仔細想想,七天後的同一個時間我會再來聽你們許的願,如果找不出什麼是最多數的願望我將會毀滅 這個星球上所有的生物。」
每個人聽到這個聲音時,先是一陣恐慌後來才慢慢冷靜下來,由於許的願望必須是“最多數“的聲音,因此全球各國的人民都達成一個共識,就是讓自己國家的領袖一起組成一個會議,共同討論出一個最符合全人類福祉的願望。
每個國家的領袖剛開始心裡都有一點私心,想要利用這個願望讓自己或自己的國家得到最大的利益,但又擔心無法成為最多數的願望而不得不放棄私心認真地與其他元首進行討論。各國元首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與意見而使得會議爭論不休,大家絞盡腦汁就是希望能想出一個全人類都能認同而不受災害的願望。經過好幾天不眠不休的討論,最後美國元首提出一個意見,他說:「我們就祈禱“世界和平“吧!不管是什麼樣的願望都沒有比這個願望更能讓全人類都能夠接受而且免於災害的!」其他元首聽了之後紛紛表示同意,而終於以美國元首的意見定案並且由各國元首回到自己的國家告知自己的人民這最後的決定。
約定的時間到了,大家都戰戰兢兢的等待天上的聲音出現。在閃著電光的雲層中那個聲音又出現了,問著:「你們決定好許的願望了嗎?決定好的話就大聲說出來吧!」聽到這個聲音時,所有的人類都紛紛大聲的說出“我們希望世界和平“這個願望。一陣吵雜聲過後便是一片寂靜,所有人都在等待天上聲音的回應,經過一秒像是一世紀那麼長,幾秒後天上 的聲音又出現了:「這就是你們的願望嗎?我知道了!我就依照你們的要求把全人類都消滅!」聽到這句話的人不禁嚇了一大跳緊張得不知所措,而美國元首對著天上雲層大聲問道:「你弄錯了吧?我們希望的是世界和平並不是許這樣的願望啊!?」這時天上的聲音回答道:「我說過了我將實現你們最多數的願望,而地球上最 多數的其他生物都希望人類消失啊!」


這是我在留學時看到動畫短片的其中一段大概只有十多分鐘,因為這個故事令我印象非常深刻而經常跟朋友提起。最近地球暖化、蜜蜂成群失蹤等新聞不斷,加上HBO已經開始在播放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讓我又想起這個故事,已經快要七、八年前的故事了而且是由動畫表現出來的跟文字敘述上的差異頗大,但我還是盡量將故事的重點表達出來,希望大家能體會這個故事的原意。

我認為人類已經自大到以為自己是主宰地球上一切生物的高等物種而忽略了其他生物的生命權益,並且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大肆破壞環境、捕殺其他生物,讓不管是動物或是植物都有許多已經瀕臨絕種了,其他的生物都會遵循食物鏈的法則不會過度撲殺、過度囤積、大肆破壞環境,我很同意這個故事最後要告訴我們的意義真的該滅絕的是人類,我認為如果地球上沒有人類這種生物的話,就不會使得地球上的環境資源耗竭了。當許多人在大啖魚翅、燕窩等珍貴食品或者購買稀有動物的皮草或身體的某部份,還是為了種植某些作物以及居住破壞山坡地、濫墾濫伐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想過再過幾年地球將不再適合生物居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