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還在國外唸書的時候,那時放假回國還常跟當時的男朋友吵架,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民主紀念館(當時的中正紀念堂)忘了為什麼事大吵一架,我一氣之下轉身就走出中正紀念堂的外圍。原本以為他會追上來的卻一直沒看到他的身影,我坐在圍牆外的某台摩托車上想著,為何男友如此不懂我的感受?其實不管大事小事只要男人願意表示不捨女人通常都會心軟的。偏偏當時男友的脾氣比石頭還要硬,除非我先低頭他不會承認有錯。這次分手的男友也是,即使兩人的生活已經緊緊繫在一起了四年,當我提出面對公司的現況感到累了、煩了的反應他也是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讓我離開,完全不會表示不捨或抱歉甚至是挽留。
其實女人最需要的是男人一把搶過手上的行李,並緊緊抱住對方告訴她自己有多需要她,再怎麼無解的難題只要有心去面對、改進,我想女人都願意再給一點時間的。 而這種情節大概也只有連續劇才會上演,真實世界裡的部份男人不是堅持自己沒有錯就是太遲鈍得不懂女人的心。男人大概只想著:如果我道歉豈不是表示我有錯? 我怎麼可能會有錯!或者是覺得,如果女人夠死心踏地,不管自己做得再差都會留在身邊的。可是男人都忘了,現在的女人雖然依然需要愛情,但已經足夠靠自己生活下去,不需要依附著男人苟延殘喘。如果在生活上不能事事如意起碼在感情上多用點心多關心女人,許多事永遠不認為理所當然,或許女人還會傻傻的走下去。只不過男人通常要到女人生氣了才懂得多注意對方,往往是來不及了。
所以我永遠不能接受分手後才更懂得珍惜對方的說法,或者在交往過程中沒有珍惜你卻在分手多年身邊也已經有人的情況下說最愛的是你。凡事就是要推拖拉到無法挽回的地步了才懂得要補救,很多傷痕是不可能補得回來了。在生意上男人懂得這個道理,為何在感情上就不懂呢?我認為不懂得珍惜眼前的人,不管錯了幾次、失敗了幾次他 (她)仍然是不會珍惜的。因為他(她)們總是認為反正以後再改進就好了尤其認為錯不在自己,卻不知有些東西是一旦失去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有些小摩擦不見得會直接告知對方,可能是不喜歡當一個動不動就表現不滿或命令對方的人,也希望等待對方是否能在沒有爆發之前發現。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你不說對方怎麼會知道?!」但有些事情並不是非得要“告知“才會明瞭的,如果有將心比心的想法就能夠適時的感覺到對方的心情。而男人在感情到達某種程度的穩定狀態後,就會開始懶得“察覺“對方的心情,非得要女人說出來了才會知道或想到。我年紀越大越能體會有些人真的不是那麼敏銳得能夠察覺女人的心情,而會盡量改變自己的習慣要自己動口說出心裡的事情,不過我認為什麼事情全都是用說的對方才會做的時候也就是愛情褪色的時候了,亡羊補牢通常是最笨也是最不經濟的方法之一了。如果你很在乎對方是不是會用心的去體會對方的心情呢?如果不懂得知福、惜福又怎麼能證明你曾經在乎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