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只愛自己的人可以嚴重到什麼程度呢?我想即使口口聲聲說自己已經變成熟了,但行為卻經常不讓你這麼感覺的時候,代表他永遠都還是只愛他自己吧?


一個經常對我說十分想念我和我家人的人,一個曾經表示我在他心目中是很有份量的人,是不是會透過很多方式關心我呢?我想如果是我,我會透過很多方式關心朋友的。有些朋友並不是能經常碰到的,而現在幾乎人人都有部落格的情形下,透過部落格關心朋友的近況是最好的方法,當然如果沒有就另當別論。而或許也有像某些朋友一樣從來都不在我的部落格裡留言,但是有機會碰到時還是會透露他還是有“定期“關心我,這樣的朋友也是讓我很窩心,雖然不能即時的得到他的回應,但我知道他也在關心著我。
想想部落格也寫了幾年了,從剛開始想要評論時事、發表對某些不滿現象的見解到現在會把自己的生活瑣事、心情感受等等都寫下來,朋友也變得越來越多而其中還有很多從未謀面的。這麼多的點點滴滴即使從中間開始關心起或者沒有興趣每篇文章都看也無妨,如果我真的像對方所說的是很重要的朋友的話,我是不會計較那麼多的。然而突然間問起我最後一篇(上一篇)文章,然後說他從來都不知道我有部落格,還說工作上都是接觸文字已經累到不想看任何文章,並且在我開玩笑說他都不是真的關心我時辯解說,如果我要他關心的話跟他說他就會關心,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呢?關心應該不是要來的,是出自於自己內心的吧?如果他這麼不關心我為何又不斷表示很想念我、很在乎我的友誼呢?究竟他關心的是我關不關心他還是他關不關心我呢?


雖然現在大家工作都很忙碌,也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實在不應該如此苛責一個朋友該花多少時間、工夫關心我,但是我很不能理解的是如果沒時間關心也無妨我絕不會強人所難,他又何必時常表示對我的關心,如此一來豈不是自相矛盾?我認為關心的本質不應只是嘴巴上說說、嚷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