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人都不喜歡被比較,但只要是人就難免用比較的方式要求別人。

「你是姊姊你比較大,所以要照顧弟弟!」「為什麼我愛你總是比你愛我的多?」「你應該要像XXX那樣才會有人喜歡!」「為什麼某某人可以這麼溫柔你不行?」......,一生總是比高低、比大小、比輕重、比多少等等比較不完。
可是,當我們真的跟對方一樣了或超越對方難道『比較』就會停止了嗎?我想不見得。當你滿足了某些人的要求之後總是會有新的要求產生,當你像了誰以後少了一 些自己或許反而更不討人喜歡。要比較就跟自己比較,跟昨天的、過去的自己比較,若跟任何一個不是自己的人比都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也沒有人保證當你比過了誰就能(或就會)怎麼樣。雖然這麼說但似乎跟別人比較總是免不了的,為了那個目標努力或許沒有什麼不好,可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就是不要失去了自我,比來比去到最後知道自己追求的究竟是什麼?最後想要變成什麼樣嗎?

有些做不到的事情怎麼比較、怎麼勉強也沒有用,也許就是這樣我們才會跟別人有所不同,或許需要改進的地方很多、或許需要成長的觀念不少,可是就是有那麼多點點滴滴的不同才成為“自己“而不是別人!即使這樣的自己做得不算成功,但是起碼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我的喜怒哀樂、我的喜好厭惡都是因著自己內心的感受衍生,而不是為了成為別人或跟別人比較所做出來的。

所以請不要再拿我跟別人比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