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喜歡上吃『布丁麵包』,這是一種周圍是酥皮中間則擺了一顆布丁的麵包,就像利用旁邊的酥皮當作容器盛裝布丁的感覺。每次在吃之前都會用家裡的小烤箱稍微烤過,周圍的酥皮就會更酥鬆且比較不油,中心的布丁是真的布丁,旁邊的酥脆加上中心的綿密口感,真的很有意思。

但是在不同家麵包店(口感與做法、外觀略有不同)購買這個商品時,常會遇到一種情況:當我小心翼翼把布丁麵包放在盤子上,店員要把麵包夾進塑膠袋裡時,都會粗魯的把夾子對著看似脆弱的布丁上夾下去。雖然最後布丁並沒有因此而破損或變形,但是當我把麵包送到櫃台的同時,它就是屬於我的了,我總是認為店員應該 要對這類比較嬌弱的產品更溫柔一點的,畢竟那已是我們的東西了。還有遇到一種情況,購買不只一個麵包的時候,店員在把個別已經裝入塑膠袋的麵包放入紙袋裡時,也不分這個麵包有沒有“正面朝上“的問題就通通塞進紙袋裡。通常看到這個情況我都會拿到旁邊自己重新將麵包歸位。

昨天在跟朋友談起服務生的態度問題,我也認為我們有太多的服務業並沒有對這些服務生做好教育,或者身為服務生自己應該怎麼做?做這個工作的人並沒有認真思考過。服務最主要就是應付客人的「気持ち」←奇蒙子(感受)問題,除了特地來找碴的客人之外,基本的感受問題應該被照顧。當他們自己買東西在結帳的時候看到所買的商品,被店員粗魯的對待時不曉得有什麼感覺?或許我是屬於比較日系想法的人,所以我很重視每一個服務的細節,也因此會特別觀察台灣服務生的表現, 即使是很小的咖啡廳或餐廳也是,或許某些地方價位不高或者還沒真的惹毛我以致於我不會出面指責他們的服務品質,但還是會忍不住私底下碎碎唸。

或許跟中國大陸比起來我們的平均服務品質較高,但是我們不能總是跟不好的比,我們應該跟好的看齊才對。縱使不看在客人買了這個東西也看在這是你們自己店內的產品,對它溫柔一點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