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跟朋友msn上總是講沒三句話就爭論起來。
而通常都是因為個人的理念、觀念、環境等的不同而有了不同的意見。對於不同的意見照理來說也應該是要各方採納才對,但是我越來越覺得經常為了某些想法爭論 的結果下,再好的感情也會有影響。有些人對於某些想法總是據理力爭,希望是能夠越辯越明,所以面對不同想法的情況總是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它過去,抓到機會就要好好的“討論“一下。或許對於很喜歡辯論的人來說這真的是好事也會讓思緒更清晰,不過說真的我很疑惑跟很親近的朋友常常這麼爭論,究竟是好還是壞?雖然說這種事情暫時看起來並不會影響兩人的友誼,但經常如此只會讓我越來越不敢找他講話,感覺如果一談起天來就有可能會遇到同樣的狀況。這或許是我的個性關係,遇到預期會發生不愉快的情況下我會盡量選擇迴避。原本還認為應該不會每次都碰到如此擾人的情況,卻沒想到現在似乎是越演越烈,還是朋友已經辯上癮了?我不知道,只想躲開這種討厭的狀態。很擔心這種情況若是變成常態,將來就會漸漸改變兩人的互動關係。

很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恰“出名的,表示要跟人吵架絕對不會怕!但是再親近的朋友都不了解我是討厭爭論的,像是當面碰到政治立場完全不同的話題,我會盡量選擇轉移話題或是不回答問題而讓彼此不要有機會辯論,因為不管什麼樣的話題每次爭論完的結果都是感覺心情極度的空虛、不舒服,不論爭論的結果如何,心裡深處還是覺得好無力、難過,而其實這種辯論的結果總是不了了之,因為沒有一方願意接受對方的想法。可是我發覺有時候有些人(這裡不是指我這個朋友)似乎越看你不想加入戰局越是想把你拖入戰區、故意挑釁,好像就是要看你會起身迎戰還是會選擇退縮似的,真的十分沒有意義。

跟朋友認識十多年了,從學生生活經常在校園接觸到進入社會後有msn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我們總是有著許許多多的話題,只不過最近似乎因為常爭論彼此各自的想法而變得有些僵,而朋友對我的事無法坐視不管的態度讓彼此的爭論更顯得頻繁。只是,「感情好」真的能拿來吵嗎?吵到最後是不是還仍能「感情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