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例一:之前與當時還正在交往的男友去醫院探望住院的老人家,一到病房就發現老人家正在忙著起身、如廁等動作,因有看護幫忙我們則在一旁等待老人家忙完,這中間剛好我都沒有開口說話,等到老人家躺回床上後我才開口詢問老人家的身體狀況。一開口沒想到看護竟然驚訝的對著我說:「妳不講話我還以為妳是他們家裡請的菲傭咧!」反過來讓我有點驚訝,因為那時天氣冷記得我還穿上日本買的外套,雖然沒有花俏的造型,但起碼不是一般菲傭會著的裝,我回問她我的穿著應該不可能像菲傭吧?沒想到她不但沒有對自己的“誤判“及脫口而出的話感到抱歉,還一再地對我強調“菲傭也有很漂亮的啊~“讓我真的啞口無言。更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隔天我帶著我的母親前往探望,沒想到這位看護是對我媽媽的氣質、長相讚譽有加,我忍不住諷刺了她一下說:「對呀~我媽氣質那麼好,卻生了一個我像菲傭一樣。」

案例二: 奶奶因為病情嚴重而在前不久住院一小段時間,卻也因為這樣而整個人的體力各方面都嚴重影響到,導致她出院後仍然無法自己走路,必須要靠輪椅。而考量到奶奶 的身體狀況以及出院後才突然明顯出現失智現象,還有一些家庭的內部因素,爸爸將奶奶送到有醫療人員、設備的安養中心。昨天是奶奶第二天住在安養中心,爸爸擔心她會不適應而除了白天撥空前去看她以外,晚上吃過飯我們全家也過去看她。坐在交誼廳跟奶奶聊天的時候,身旁則剛好有一位中心雇用的外籍男性看護正在折洗好的衣物。另一頭有一位一直在看報的爺爺似乎是看完了報,將注意力轉移到我們一家子這裡,卻直指著我用台語開口對我說:「妳怎麼不幫他(那位看護)折衣服?」一連說了好幾回而且口氣十分不好。我狐疑的看了看他以及我身後的看護,問他「我幹嘛要幫他折衣服?」看他一直不爽的責問我,我才沒好氣的對他說明 「我並不是這裡請的人,我是來探望阿嬤的。」但他似乎聽不進去,我就跟他開了個玩笑說「要不然你給我錢我就幫他折啊!」他不但沒聽懂我的玩笑還更顯得不高興。

回家的路上我跟媽媽講「我真的看起來那麼像菲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