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媽出入醫院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身子骨健壯的她即使是在癌症末期的情況下,每次入院經過醫生的治療、照顧總能精神奕奕的讓醫生強迫我們出院,縱使我們知道一出院沒多久她可能又因為病痛、發炎等問題再次入院。
從小因為環境的關係跟爺爺奶奶的接觸非常少,而小時候對阿媽的印象就只有她不分青紅皂白的對我跟弟弟怒罵,一點都沒有一般祖父母疼孫的心態,所以小時候就很怕她。我們真的沒什麼機會接觸,只有最近她在台北的醫院入院時就近過去看望她算是最頻繁的接觸吧!這兩天她又入院,爸媽半夜趕去並沒有叫醒我,那天早上醒來媽媽對我說了阿媽的狀況,我簡單的詢問了幾個問題但沒有太大的反應,於是媽說「堂妹抱著阿媽一直哭一直哭耶」似乎在指責我的沒有感情。其實媽是想對我沒有馬上著手去辦她交代的事情發怒,卻說了這句言不及意而且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心裡覺得啼笑皆非,但我想堂妹從小到大跟阿媽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發生了任何事情的反應當然很激烈,而從小就不曾住在一起過也跟阿媽沒有接觸過幾次的我沒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的是我的不是嗎?心裡對阿媽的擔心總是有的,但沒有長期接觸下所培養的感情,如何叫我在短時間之內發展出來?媽媽在這個事情上指責我只有讓我覺得委屈...。
我們之間的距離除了環境上的也有心裡上的;小時候阿媽總是動不動就罵我們,見到我們也很少表現開心,小時候台語又不是很流利的我,在很難溝通的情況下對她總是帶著懼怕的心情接觸。因為家庭因素鮮少去拜訪爺爺奶奶,而使得我們跟他們之間的距離更大。愛不是單靠血緣關係就能產生的,愛也是需要長時間的接觸、互動去培養的,我不是機器!我只能說我並不是天生冷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