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感情,我是十分認真的!不論是對待親人、朋友或是情人。也或許因為太過認真常常會讓人有喘不過氣來的壓迫感,這點我也覺得很抱歉,只是相較於有些人的輕率態度,我還是寧可選擇現在的認真面對。而這個態度如果獲得對方的欣賞並且也真心的對待是最好不過的,但我經常還是會遇到對方的不認真,尤其在愛情上。 因為我的認真也讓我受傷更深,這似乎已是無法避免的現象了。
對於朋友,如果是我認為值得付出的我便會付出許多關心,如果能幫得上忙的也會盡力希望讓對方得到幫助。有時候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小小的舉手之勞,卻能讓朋友得到更方便、順暢的結果或者是心情變好,我們多出點心力又何妨?!但這往往是要與我交往過一段時間的朋友才能理解,因為大部分人的第一印象總是認為我太強悍、說話太毒,或許也被認為是心地跟態度一樣不好吧?我不在乎,因為我相信日久見人 心,所以我也不會改變自己對於剛認識的人的防衛態度。不過,讓我難過的是少部份朋友會因此利用我對他們的善意做出讓我難過的事。過去就曾經遇過利用我的善意背著我搬弄是非的朋友,也因此學會了自我保護,雖然往往還是要先受點傷才會意識到對方的心。
在愛情上,我認為我的認真態度是可已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分手後的男友會回頭再來找我的緣故。我不玩弄感情、不搞多角關係,也不做曖昧不明的舉動。可是付出太多、太過認真的結果,往往就是心碎。我不懂為何有些人不必像我這麼拼命卻仍然能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而認真、拼命的我卻像是傻瓜一樣?
有人說要懂得遊戲人生,或許用這個角度來看 待許多事情,你將不會患得患失,只是我並不清楚自己是否有這個細胞如此輕鬆看待生命中我所在乎的人事物?最近有好多心情卻無法化成文字,好不容易寫下的心情卻往往不知怎麼寫下去而丟在一旁。壓縮在胸口的情緒無處發洩,卻對於最近發生在身邊的事情像被掏空了內心空殼,做什麼、說什麼都似乎沒有意識,像是夢遊一般「心」不由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