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推銷員(包括服飾店員、化妝品專櫃小姐、食品試吃推銷、鍋具廚具等等等)也有磁場近的跟不合的,有些店員或推銷員一樣是在推銷自己的產品卻不會讓妳感覺到討厭,有些連話都不用說光是站在那裡看著妳的眼神像是在防賊一樣,就讓妳打消購買的慾望。


最近網路上、電視上討論很久的某牌“震動式睫毛膏“雖然並沒有引起我很大的購買欲,但仍引起我不小的注意;尤其電視上某些專門介紹化妝品牌的節目,在產品尚未上市之前就會先讓特別來賓以及視聽者一陣驚奇,再經過某些自稱美妝達人或彩妝大師的加持,產品的注目程度一定相當的高。我是知道這種宣傳手段,也曾試用過幾樣彩妝大師推薦的某些商品,但結果卻是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好用(又或者此樣商品並不適合我?)
所以看到電視節目介紹這款睫毛膏時並沒有讓我有很想買的念頭。

某天陪貓媽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剛好碰到此品牌搭起小小舞台在為震動式睫毛膏做宣傳,原本並沒有要留下來看的,卻因為宣傳活動邀請了魔術師來表演魔術,現場看著雖然老套的魔術橋段但仍是讓人嘖嘖稱奇,忍不住就駐足觀看了起來;當然魔術不是主秀睫毛膏才是,因此當魔術師開始將話題帶到主推的商品時,我已經開始打算離開了,沒想到此時被專櫃的小姐攔了下來,問我要不要體驗一下此睫毛膏的功力,如果只是體驗那當然無所謂,因此就跟著走到了專櫃前面......。

專櫃小姐並沒有讓我親自手持睫毛膏體驗它震動的感覺,只是迅速地拿出睫毛膏一邊問我問題馬上一邊就開始幫我上睫毛膏了;問的問題不外乎是跟彩妝有關的,像是:「妳有夾睫毛的習慣厚?可是妳夾得這麼彎很傷睫毛哦~」「妳的睫毛膏用的是防水的吧?應該不好卸厚...」「妳都用什麼卸呢?」這時我回答她都用眼唇專用的卸妝油時,她馬上用理所當然的語氣打斷我的話說:「當然是要用眼唇專用的啊!」我感覺她似乎以專家的姿態要糾正或教導我正確的化妝(或卸妝)技巧似的,但那種把妳當三歲小孩看的語氣讓人太舒服;而且當她一手將我的上眼皮按住,一手用她的萬用無敵震動睫毛膏幫我刷睫毛時,似乎太過專注(或者是急於刷好?)並不顧慮我長時間眼皮無法閉合且有些睫毛膏會略帶刺激的感受,當我眼睛不舒服到眼淚都要掉下來時,她仍然不把按住眼皮的手放開,剛開始我試著用力把眼睛眨一下,試圖讓她知道我的不適,但她不顧我的反應仍持續她的動作,我實在無法忍受那麼久不眨眼的不適感,於是硬是把臉轉開,然後她還是接著刷了一會兒;刷了將近七、八分鐘終於刷好了後她馬上遞上鏡子讓我端詳她幫我刷好的成果。

原本已經刷過的睫毛再重新刷上一層層的睫毛膏,睫毛當然會顯得特別長,我點點頭表示的確增長不少,她立刻推薦此時如果購買整組優惠價是多少......;但一方面我並不喜歡過於誇張的睫毛(本身睫毛已經算很長了,再弄得像恨天高似的看起來很不自然)另一方面我不喜歡她給我的感覺......。

接受她的服務本應該要讓人覺得很舒服、很愉悅,加上最後呈現的效果十之八九都會心動,女人嘛!總是覺得缺這個少那個的,但我一點都不覺得舒服,不但刷睫毛膏強硬地按住眼皮的感覺不舒服,連她講話的語氣都讓我不舒服;這麼不愉悅的過程最後怎麼可能讓我原本就沒什麼購買欲的人動心下手呢?

而我真的很想對她說:「很抱歉!不是東西不好,是我不喜歡妳!」

有些人會因為自己工作專業上的優越感去看待別人,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往往讓人很不舒服,而偏偏這種人並沒有自覺也從沒想過問題是出在哪裡。或許那位小姐還會反過來認為我是連一千多塊都捨不得花的窮鬼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