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週末趁著雨勢較小的時候,跟貓媽到信義商圈看電影送行者(因為收到一張免費優待券一定要X秀看才行),場次不多的情形下我們提早出門排隊,原本以為已經上映超過一個禮拜以上,看此片的人潮會比較少,沒想到提早一個小時買票還是碰到客滿,必須買間隔三個小時後的下一場的情況,不得已都已經出門了不想無功而返的還是買了票。

在信義商圈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不怕你沒地方殺時間,我們慢條斯理的用完午餐再輕鬆瀏覽各棟百貨,時間還是綽綽有餘呢!只不過不愛在週末跟人擠的情況下看到每棟樓都是人潮,還真看不出景氣不好的跡象......(抱歉離題了)。我們的電影剛好在晚飯左右的時間,但又比平常吃飯的時間早,覺得時間沒到還沒餓又怕不吃點東西看完會饑腸轆轆,於是我們決定在看電影前先兩人分著吃點東西墊底,因此坐電梯直奔地下美食街。

我們進電梯時已經相當擁擠了(但還不到客滿的程度),電梯往下到某個樓層時門打開了,一位年輕的媽媽牽著一個小女孩,另外還有個外傭手裡抱著一個更小的小孩想進來,以電梯的擁擠程度四個人硬是要擠進來其實很勉強,加上電梯內已經有兩輛娃娃車無法隨意調整空間的情況,照理來說我是會放棄進來去等下一班,沒想到這位媽媽帶領外傭很強硬的往電梯內擠著勉強還是讓他們擠進來了,但再怎麼努力他們還是幾乎杵在電梯口動彈不得。

接著電梯又到了某個樓層,此時電梯最裡面的人包括那兩台娃娃車都要出去,我跟貓媽雖然位置在靠中間內部的地方,但還是趕快出去讓門口空間能夠大一點,可是這位真正站在電梯口的年輕媽媽(他們四人),即使看到推著娃娃車的家長很辛苦的調整角度想要出電梯卻仍然動也不動地堵在門口,我忍不住在電梯外拍拍那位媽媽的肩膀跟她說:「你應該先出來一下讓人家過吧?」沒想到她不但不理會我還別過頭繼續站得直挺挺的,讓推著娃娃車的人像是在過障礙賽一樣地左閃右拐;好不容易人都出來了,門一關我忍不住在電梯裡發難說:「站在電梯口的人一動也不動,也不懂得要讓人家過,一點禮貌都不懂!」這位媽媽大概嚥不下我三番兩次針對她的這口氣,非常不悅地回說:「我不知道裡面的人要過嘛,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他們要出去啊!」不回嘴還好一回嘴更顯得她的沒知識兼沒常識,於是我說:「對呀!你還真是後知後覺啊!」

原本想接著問她帶著小孩做這種不良示範,以後怎麼教小孩?但想想當著電梯裡面的人給她難堪也不是厚道的行為,就忍著不說了!像捷運、公車,上下車時總是看到有些人堵住門口不等人下車地就往內擠的情況非常常見,想來也為我們的未來感到悲哀,以後這些沒常識的父母所帶出來的孩子將來都會成為我們國家的中堅份子,這樣的教育下我們的生活品質能好到哪裡去我很懷疑也很憂心......。更糟的是,這些父母不承認自己的錯誤還要強辯!這就是她們的教育?台灣要等到何時才會真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