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挑錯鞋子出門了......原本以為這雙舞鞋因為鞋底柔軟而可以讓我耐走一點的,沒想到鞋底太薄而腳底幾乎像是踩在水泥地上,沒多久就顯得疼痛不堪。

女孩(或許男性也是)都知道,穿了不舒服的鞋子後,我們會因為那一點的疼痛,而開始有著不正常的走路方式,然後小腿開始變得僵硬,接著膝蓋也承受過多的壓力,一直延伸到大腿、腰部,整個人就變得很容易感覺疲累。

走了一下午後,又必須在沒有座位的百貨公司一樓站著等你等上半小時,老實說,還沒見到你我就已經累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沒有在看到你的第一時間笑逐顏開的原因;但我覺得意外的是,通常身體一覺得累或餓的時候脾氣大得很的我,居然沒有像過去那樣遷怒、無的放矢;以前很容易因為身體不適而為了細故跟對方吵架,現在想起來,我還能為了帶你去看母親節蛋糕,拖著疼痛的雙腳走了好大一段路,之後在大拍賣會場逛著,各自買了自己喜歡或需要的東西,說著很多不是太重要的話題卻聊得那麼開心,胃裡的晚餐終於消化了以後再一起嗑掉兩塊美美的蛋糕,對那個沒有發怒的自己也覺得很意外。

陪你買鞋、跟你一起討論、給你客觀的建議,看你沒有抗拒地接受我的建議,感覺很有趣,好像跟平常想法很多、對什麼都很有意見、有時挺固執的那個你不是同一人似的;這種新鮮感,或許也轉移了不少疼痛的注意力吧!到底是因為逛街買了喜歡的東西心情好,所以才沒有沒事亂發你的脾氣,還是因為跟你在一起心情好,所以逛起街來也沒因為不舒服、走不動而讓我生氣呢?

我還想起來......離開百貨公司時,因為捨不得跟你分開,不肯開口叫你走去開車過來接我,於是又拖著沈重的腳步跟你走上好大一段路回到見面的原點。

我想答案應該很明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