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到淡水去逛了一圈,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到淡水玩了;上次原本打算去拜訪朋友時順道過去逛逛的,沒想到聊得太開心,晚了就直接回家了!

天公也很疼惜我,原本看到豔陽高照擔心太久沒在陽光底下活動的我會因此晒傷,防曬油、大帽子、太陽眼鏡、折傘等等都準備好了,沒想到到了淡水天氣開始起變化,多了一層厚厚的烏雲,豔陽不見了天氣變得不再高溫難耐,卻也沒有真的下起雨來澆熄逛街的好興致!

 

 


↑淡水小巷裡的貓兒,大剌剌地躺在路的中央清理毛髮,也不管旁人在牠身邊對牠猛拍照。

 

 


↑路旁另一隻不怕人的貓兒,在我靠過去之前,牠已經當了很久的模特兒了!

 

 


↑這隻跟上一張的貓兒長得好像,原本以為牠躲在草堆裡是要監視我們是否意圖對其他貓咪不軌,後來才知道人家牠正在替那些植物「澆肥」呢!(笑)

 

 


↑小巷望向淡水河的景象,挺有古樸的味道!(最近不知為何拍照老是晃動,很想找藉口說是相機性能不行了,哈...)

 

 


↑靠淡水河那頭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咖啡館,這家挺有西班牙風情的(?)

 

 


↑河岸旁的小船。

 

 


↑淡水河岸最大的一家咖啡餐廳後方的文史館,配合照明挺有氣氛的,我們來回經過時可是一直都高朋滿座呢!

 

 


↑路旁栽種的小花,風太大一直都沒辦法好好拍下它可愛的模樣!

 

 


↑圍牆上一隻正在打盹兒的小貓,後面還有另外一隻正在注視著我們!

 

 


↑後面剛剛在偷看我們的那隻貓,相機性能沒辦法拍到太遠的東西,因此不太清晰。

 

 


↑很有特色的教堂(?)

 

 




↑老街一隅(已經傍晚了,時間過得好快)。

 

 


↑賣土耳其冰淇淋的有趣外國老闆,會邊做冰淇淋邊甩冰淇淋邊跳舞呢!

到這種地方本來就應該是要吃吃喝喝的,沒想到我們一直都沒有那麼大的胃可以裝下所有的東西,好像比較多是找東西解渴!好多那邊的東西都沒有吃,只有吃了阿給,也算是交代了啦!好久沒有到淡水了,以前曾經去過的一家咖啡餐廳現在也倒了,這次刻意不走浪漫、高貴路線,只在大小巷子裡穿梭看著有趣的食物跟小東西;淡水到了晚上更熱鬧,好像很多人都會出來擺攤,更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可看!

 



我很喜歡那天的感覺,漫無目的的觀賞街上許多有趣的事物,聽你講你曾經對淡水的聽聞,在一旁陪我直到我的腳抽筋狀況好轉;不喜歡要人幫忙提包包的我,不說你也知道我覺得重了、累了而把那包裝備齊全的包包接過去,兩人說著、走著、笑鬧著。

下次再去哪邊走走吧!謝謝這次放羊的孩子沒放羊,帶我到淡水賞該該(街々)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