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半左右被電話鈴聲吵醒,是一個超過半年以上沒有任何連絡的人的來電。

 

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透過電子郵件彼此分享了許多自己的想法與經驗,雖然我的英文表達能力有限,但仍然不影響我將許多有趣的事情、心裡的想法透過文字盡可能地傳達,他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回信,告訴我他的事情、他的感受等等;之後在他強力的邀約之下我們一起去看了一場電影,也開始透過電話保持連絡。

 

自從碰過面以及可以電話連絡之後,他寫信的次數開始減少,但這並沒有影響我愛透過文字表達想法的熱情,我仍然是一天數封地寫著;知道他在國際貿易公司上班因此需要很晚仍然在公司待命,也似乎經常需要接待客戶而喝酒到半夜,因此我並不給他回信的壓力,也沒有對他偶爾會在接待客戶後三更半夜來電的行為表示反感;天生便是不管是否熟睡都能在極短的時間內聽到聲響(鬧鐘、電話)就醒來,也沒有什麼起床氣,因此這位仁兄便越來越經常在正常作息時間連絡不到人,三更半夜、酒過三巡時才來電聊天。

 

試著約會幾次後便發現他所想的只不過是想和你發生身體上的關係,沒有未來、更不想有約束,之前在信件中提到的許多想法、許多贊同、許多對感情上的重視與對自己的關心,只不過是釣魚上鉤的餌,在識破他的伎倆後我就斬釘截鐵地告訴他不要再連絡了!這時他才開始對他之前經常藉口工作忙碌鮮少回信或臨時取消約會等行徑表示抱歉,甚至在電話中語帶哽咽地表示自己的不知所措;我知道這是這類人一貫的行徑,一旦你恢復興趣重新保持連絡甚至約會又會開始顯露疲態,所以我沒有心軟。

 

我以為他已接收到我的堅決所以不再來電,卻仍在一段時間後的晚上或半夜接到他的電話,除了表示想念、不忘再次邀約,還會關心我感情的動向;即使我告訴他已經有了真心關心我的人,跟他在一起很快樂,他雖會失望地表示不捨、獻上祝福卻似乎未完全心死。

 

 

白天幫老同學慶生說了一下午的話、喝了一下午的茶,晚上與男友約會,回到家仍然與他講了許久的電話,疲憊的身體卻因為茶的作用輾轉難眠,好不容易失去意識卻在清晨聽到電話響起,看到來電照片知道是這位仁兄後這次決定不接電話了,我將電話掛掉後他竟立刻重新撥打,疲憊的身體已經撐不住從來不爆發的起床氣,猜測他短時間內不會放棄所以順手將手機關機了。

 

原本翻身想繼續睡卻再也無法入眠,只好起身寫下這段經歷。

 

我想不透既然不願被感情束縛,也在兩人關係尚未有任何進展時就輕易展現疲態,又為何在我拒絕他那麼久以後還打電話來,且還選在不顧對方狀況的清晨,究竟他想怎樣?

 

我希望他有一天能自己搞清楚,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沒有承諾的關係,而且一旦事情搞砸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