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別人寫約會的經驗,突然想到自己曾經遇到既好氣又好笑的約會經驗,拿來跟朋友分享。

話說當年還沒滿三十歲,與前前男友分手一年,透過朋友的情人節單身趴(純唱歌非聯誼)又認識了新朋友,接著又參加了新朋友的餐會,認識了一個比我小2歲“據她本人說“是正宗孔子第N代子孫的同星座女孩;因為同星座似乎磁場比較相近加上對方熱情、親切的個性(後來才知道背後另有目的),因此餐會結束前互留了連絡電話。

依照我的個性除非有非找對方不可的事,否則100年大概只會接到我1通電話,不論熟朋友、嫩朋友要接到我的電話都很難,但因為對方是“熱情、親切“的個性,沒多久便接到孔女來電;一開頭當然親切地問好、關心妳的近況,接下來她提出一起唱歌的邀約但必須另外再找一個女孩子去;要找女伴去沒什麼問題,何況又是找自己的朋友,覺得對方朋友沒見過找個熟人相伴也會讓人安心不少,因此先是答應了對方然後才去電問幾個朋友是否有空,隔天孔女來電問我朋友找好沒?我回她找到了,接下來她便開始詳細詢問我朋友的身家資訊,這時我略感到不解為何找朋友出來唱歌要問這麼多事情?(因為一直到當時還未參加過任何聯誼或類似聯誼的活動),後來她問了一個問題後我就覺得事情並非單純唱歌那麼簡單了...她問我即將帶去的朋友“姿色“如何?

我覺得有些不舒服,好像交個朋友還得“過三關“合格後才能正式見面似的,我逼問對方為何要知道得這麼詳細?她才願意吐實說是她進入新公司,想替公司裡的工程師辦一個聯誼活動;這時讓我一把火燒到喉嚨差點沒出口,心想:你們家的工程師什麼貨色我都沒審過,反倒是妳這個新進員工為了拉攏人心拿我來當貨源?!但我沒在電話裡跟她發脾氣,只推說還要跟朋友斟酌一下,再給回覆;後來便以朋友跟我都不習慣參加這種活動之類的(太多年有點忘)婉拒她了。


說到這裡還沒說到我的約會主題;過了幾個月,中間孔女也打過一次或兩次電話邀約我都藉口忙婉拒,直到最後一次她說很久沒見面了很想跟我吃個飯,我說若是聯誼活動我便不參加,但她不斷強調只是單純想跟我吃飯聊天,這時我才答應她。

集合地點是約在另一個在餐會上同時間認識的中年男子的工作室兼住處,不過見面時孔女劈頭就問:「妳怎麼穿得那麼休閒?」我心想既然是朋友間的飯局又是跟女性友人,也不必打扮得花枝招展、低胸又露背的吧?但雖然穿著休閒卻十分有自信絕對不是邋遢、隨便,為何她又那麼在意我的穿著?到了工作室他們卻遲遲不肯動身,中年男子顧著跟孔女和我介紹他辦公室兼住所的裝潢,以及他“閨房“的擺設。我心裡已經開始起疑,但人都到了也不想撕破臉搞得大家都不愉快而隱忍著沒發火,卻暗自覺得自己真是個天真的傻子被孔女給利用了。過不久...一位看起來也是年紀不小的男士出現,這人穿著Polo運動衫跟牛仔褲卻帶著某個年代的人才會提的男性手抓皮包(還夾在腋下呢),在領口閃著光的金色項鍊和手上的金錶更顯得休閒服飾的不協調,看著他我心想孔女還嫌我穿得太休閒,人家還很突兀呢!

之後四人坐著遲到男士的車出發到餐廳吃飯...

心裡知道被孔女利用友情攻勢拿自己來當她的貨出賣,吃飯時便只想盡量專心在餐點上;席間孔女藉著各種問題想讓我知道對方的來歷,相反的也會問我一些問題讓對方知道我的部份狀況;雖然對這位身材壯碩、皮膚黝黑得像建築工人、談吐不甚出色卻愛裝風趣的男士一點興趣都沒有,但為了表現禮貌,他們三人一搭一唱的對話我仍是耐著性子聽著,偶爾回應一下。

孔女與建築工的對話大概是這樣:「咦?你這鑽錶是“摟雷“的嗎?哇~可見你很有錢哦~你是做什麼的啊?」「沒有啦!我是做XXXX的(當時完全沒聽進去),這支鑽錶我戴很久了啦!我很喜歡這支錶,不過最近還想說要換一個!」分明就是想表示他的錢賺很大,鑽錶只是小東西。
「你屬什麼的啊?」「我屬豬」「哦?嗯.....(思考了一下)那你才三十出頭啊?好年輕哦!」這段話我記得最清楚,因為當建築工說他屬豬時我覺得他的長相跟體型還真有點神似,不過看起來卻像是整整再大上一輪的豬(指的是生肖,並非罵人),而他尷尬地乾笑著讓我更懷疑自己的推測沒有錯...。總之,對方除了不斷地稱讚、褒獎我之外,就是炫耀自己的生意做多大、財產多少,讓人一整個提不起興致。

孔女對我還不夠熟悉就急著想把我出賣,不知道小姐我對老愛把“有錢“這種事情掛在嘴上的人最反感、噁心,並不是每個女人看到錢就會眼開的!

吃完飯孔女跟中年男子藉故說要去別的地方,所以讓我跟建築工兩人一起離開,無非是想讓我們有單獨說話的機會。車上建築工不斷地高談闊論,尤其為了想表現自己是個有“氣質“的男性,一上車就迫不及待地把已經放在音響裡的CD打開,並且十分興奮的快轉著某一首古典音樂。雖然說非行家程度但平時也常聽古典音樂,對於他播放的那首倒是真的完全沒聽過也完全沒有共鳴,默不作聲讓他滔滔不絕地形容自己有多喜歡這首曲子,而播放到某一段時他興奮地大叫著:「就是這裡!就是這裡!這一段我覺得最有感覺!」而似丈二金剛完全聽不出樂曲裡他所形容令人感動的點的我,真的都快被凍僵了...。

最讓人覺得“感冒“的是:車已經到我家樓下卻推說還有很多話想聊又兜了一大圈,而第二次到家時還不肯讓我下車。我不斷尋找一個適合的時機下車,但當時穿著短袖、短褲的我還是硬生生被他多留了一個多小時、吹了一個多小時的冷氣後回家,隔天就感冒了...(真的是讓人感冒)

像這種只顧自己表現而不懂察言觀色、體貼女性的人,還想藉著鑽錶、名車來吸引女人的目光,未免也太自我中心了吧?

爾後他從孔女那拿到我的電話,便不斷打電話來邀約。簡訊則是一天照三餐傳,有些是從網路上找來的一些罐頭笑話、情話大集,非常的沒有新意且擾人!有些則是報告要回南部陪父母親問我能不能在出發前抽空約會之類。經過一個月左右的忽視與婉拒後,他終於感覺到我的無意,才停止再打電話給我。

從此我也不再接孔女的來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