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總是對吃的有著特殊的渴望,尤其懷念過去在國外生活時所吃過的美食,也感嘆在台灣同樣的東西風味不如你記憶中的那般美好......,我沒有與你一同在國外生活過,不清楚你腦海中對那些食物的印象是什麼,但是能透過大街小巷的探險、尋找,去了解另一個我所不曾認識的、熟悉的你,似乎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看你津津有味地大口嚼著手中的美食,並且心滿意足地說著「好吃!好吃!」,連我都被你感染了那種滿足的氣氛;咦?其實是跟你在一起做任何事都能讓我滿足才對!看到你開心的笑容心情也變得像躺在柔軟的床上,溫軟了起來!

 

店內溫暖、柔和的燈光、簡單的裝潢、流行的音樂,十足地年輕人取向!即使不是什麼高級的料理,也沒有特別講究的餐具、擺盤,完全是讓年輕人來大快朵頤的,卻也另有一群喜愛的客層支持著;你比手畫腳地解釋在國外的話食物的份量、尺寸是台灣的幾倍大,我為那些永遠不可能消化的份量驚恐地聽著;那個時空的你既不是我所熟知的,更不是我所認識的世界,真希望有一天真能像你說的一起到那裡,讓你帶著我到許多除了在那兒生活的人們以外不容易踏進的巷弄,讓你回味你記憶中的味道,而我則隨著你四處探險!

 

也許是太餓、也許是看到喜歡的食物太開心,一轉眼東西全消失不見進入你的胃裡!這時才驚覺我們忘了拍照......;沒關係!即使沒有留下實際的影像,但伴隨著愉快、輕鬆氣氛下的記憶,卻已經牢牢記在我心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