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帽子?帶了!

太陽眼鏡?帶了!

薄紗披肩?帶了!

悠遊卡?帶了!

書(小說)...帶著好了!當然看書用的眼鏡也要帶著。

平常都會隨身帶的小東西當然也是不能不帶。

下午才會起床的你,等下一定沒有吃午餐就出門,把巧克力也帶著好了!

 

準備這些東西進包包的時候,簡直就像小學生準備要去遠足一樣的心情,有點雀躍、有點期待、有點新奇!不想讓你為了接我兜遠路,所以跟你約在捷運站,剛好經過一家賣甜甜圈的,既然知道你的習性,也猜想到了那裡可能不方便買東西吃,所以就買了一大盒在手上,到了站我也不忘買了冰涼的飲料,真的越來越有遠足的氣氛了!!!

 

因為這些所以心情很好!

我們不是去郊外,也沒有特地到很遠的地方,我們只是要去我這輩子都沒去過的地方;你很驚訝地表示居然有人還沒有去過,帶我去的是你回國後當兵前為了殺時間幾乎每天光顧的店家,裡頭的規則與動線你都非常清楚;接下來你便開始跟我解說許多細節、訣竅以及當初你在國外時沒有人工、純粹在大自然裡、與台灣不同的休閒方式。

 

有時你讓我接手感覺一下,雖然我很會模仿,但還是抓不到訣竅,每次玩兩下就又還給你了,看你熟練地動作以及聚精會神地表情,感覺又像是認識到一個不同的你;即使到後來我在一旁看起小說,而你耐心地坐在身旁守著尚未上鉤的獵物,但兩人之間並不是冷漠、無關的。

 

可能你怕我無聊,也可能希望到處走走、吃吃喝喝,所以才待了兩個小時就結束,我們把捕獲的獵物撈起,你打算現烤所以把東西帶到後面烹調的地方,而看到活生生、活跳跳的模樣就不忍心下手的我,只能站在一旁背對著你,全都讓你一個人處理了,一直到獵物不會動了、熟了之後......。

 

下次我們再來這裡遠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