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耐性是慢慢被過去經歷過的感情給磨出來的。

 

每次聽到對方不經意地說出什麼時候想要去什麼地方,我總是感到特別期待,不過經驗多了以後就知道事實往往會背叛你的期待,因此現在即使心裡很開心聽到有可能的約會,仍然耐著性子等待它變成事實的日子到來。

 

說真的我並不在乎是不是跑遍大江南北還是吃遍山珍海味,我覺得即使是完全頹廢地待在家裡,和他一起看著劇情我已經可以倒背如流的電影節目,或是坐在一旁看對方和夥伴一起在網路上打怪,還是兩人翻雲覆雨之後親密地靠在一起,躺在床上昏迷好幾個小時,都是一種交流,都是一種了解對方的方式。

 

所以,我總是耐著性子看著我跟他將會怎麼走下去,我也怕自己如果太急而一個不小心腳步踏亂了,這整個感情的結果就跟著亂了。

 

 

 

我的耐性是被過去的愛人的個性給磨出來的。

 

過去的某人,明明我已經饑腸轆轆也都快過了正常吃飯的時間,對方嘴裡也一直說「馬上好!馬上出發!」但從他說「差不多可以去吃飯了」到真的打開門出發,大概也要拖個半個小時到四十幾分鐘。

 

不想動不動就發脾氣的我(明明肚子餓就很容易生氣的個性)只好一直忍、一直忍,忍著心中的這口氣,希望等下趕快大快朵頤地讓自己忘記生氣這件事!久而久之,感覺上自己就變得比較能夠忍受這種拖拖拉拉個性的人了。

 

也因此,現在的男友的許多情況在我眼裡看來,一點都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我先把自己的事情搞定,然後再靜靜地在一旁等待他把自己打理好。

 

 

我也曾碰到在點餐時可以在櫃台前站上十五、二十分鐘而仍然無法決定要吃什麼的人。

 

甚至連到便利商店的飲料櫃前杵了很久很久,就是選不出要喝什麼飲料,他事後解釋是因為想要選一瓶我也可以喝的,但在他進入便利商店前我就已經表明我不渴,所以不必選我的......(而後又因為我說我不喝而被他大發雷霆說我不領情,真的是有夠冤枉了...)

 

所以我也練就了站在(或坐在)旁邊跟服務生一起尷尬卻可以裝作一臉沒事的功夫,還有很快決定菜單、選東西的功夫!

 

 

還有好多好多經歷實在無法一一說出來的,像是回頭想想也很佩服自己可以耐著性子,等某人自己意識到“時間問題“後,認真坐下來跟我討論一起買的新家的裝潢等上五個月;房貸已經開始繳了五個月,新大樓也陸陸續續有鄰居遷入了,他卻還一直沈溺在舞池裡,時間一到就開心地跟我say goodbye,留我一個人在辦公室裡,我沒開口他也沒有警覺到事情應該有的輕重緩急。

 

 

如今還能有什麼比這空轉的五個月還要讓人不耐呢?有的話,也是可以耐著性子靜觀其變下去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