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有三、四個月吧?!我的蘋果滑鼠上的軌跡球一直處於怎麼用網路上教的方式(以不拆解的情況下)清潔都無法順利使用的狀況,原本想用某些網路達人的文章裡教的將它拆解,但卡在第一個程序時就遇到困難而停擺,然後就一直把它丟在一旁好幾個月...

 

今天想想:「反正拆成這個樣子(塑膠框撬到一半已經被我撬得像狗啃的),不管如何到最後失敗的話也是要再買一隻新的!」的想法之下硬是把它給拆了!當然已經破損的部份是不可能再復原,但起碼可以順利進行下一步拆解了。

 

 

 


這是我順利拆開來的樣子。右下角那個橢圓形的塑膠框是拆解滑鼠的第一步,就是這個頑強的東西讓我停擺了好幾個月...

 

http://photos-a.ak.fbcdn.net/hphotos-ak-ash1/hs465.ash1/25536_381752198971_826953971_3633005_3996157_n.jpg
這個是屁股的部份。因為塑膠框與身體這個部位的黏膠黏得特別牢,不敢使蠻力的情況就是拆不下來,最後就變成這副慘狀。(相機對焦沒對好,抱歉)

 

 

 


拆下來以後,跑出好多小零件。

 

 

 


這個就是滑鼠上面軌跡球最主要的部份。

其實球本身並不髒,髒的都是那四個有一端黑黑的像棒槌(還是榔頭)的滾輪,白色的軸上面纏著一些毛絮、灰塵,先把毛絮清掉後再用沾溼的面紙將滾輪(軸)上的髒污擦乾淨,再把它們組回去。其實那個黑黑的部份是磁石之類做的,具有磁力呢!

 

拆了之後才能了解,這個小傢伙為什麼價格不低,真的是一項項精細的小零件組合而成的!

 

我的滑鼠終於復生了!好開心!

 

 

因為網路上有許多達人有詳細、照片清晰的文章發表,我只是把我終於讓這隻老鼠復活的心情跟大家分享而已,就不一一做詳細的解說了!另外,我是依照APPLE STYLE的文章拆解的,他分為【分解篇】【保養篇】,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ps. 因為沒辦法在APPLE STYLE網站上順利留言,所以如果貴站對於我擅自將文章連結到這裡的動作有任何意見,歡迎指教,我也會依照貴站的要求做調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