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開眼電影網忠犬小八海報區

 

首先先提醒大家,在敘述的過程裡有提到結尾的劇情,因此若是不想知道結果的朋友,可以選擇不要進入本篇。

 

照例,跟動物有關的電影一定要看一下的!這次一樣不是衝著理察吉爾而去的,不過一個有名的演員願意演出這樣屬於小品的影片,讓我對這部片稍微有了一點不同的期待。

 

故事內容就不在這裡多做描述了(畢竟想看的人自然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資訊,大家也可以使用上面照片的出處網站,平時我都是利用這個網站找尋需要的資料的)而故事的架構是根據日本東京渋谷車站的地標【八公 (Hacchi ko)】的真實故事去改編的。

 

很久很久沒有讓我如此飆淚的電影了,之前看了幾部跟動物(貓狗)有關的電影,感動歸感動、傷心歸傷心,但跟忠犬小八這部電影比起來,可能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了......。

 

第一次有很想用力哭出聲音卻因為在公共場所,所以不得已只好忍住的感覺,而且前面的點剛哭過,情緒還沒平息,下一個哭點又來的感覺,讓我哭得頭昏腦脹、一直啜泣著!出戲院到洗手間整理儀容的時候,覺得自己的眼睛也未免哭得太腫了吧?!一直到晚上睡覺前眼睛還留有一點因為太用力哭而尚未消退的血絲......

 

看到動物的純真、忠誠、完全不求回報的付出,到現在想來眼淚還是忍不住奪眶而出...;或許我太容易感動,也或許因為長年跟家裡的寵物相處,很自然地會站在動物的立場看事情,所以當看見電影裡傻傻等待的Hachi站在車站前專注的模樣,就不能自己......。

 

唯一讓我對這部片不太滿意的地方是:

劇本竟把教授的家人(尤其是妻子)寫得很沒有憐憫之心,知道Hachi長年都在車站等待教授的出現,竟然沒有想辦法在曾經居住的小鎮找一個家住下來順便照顧Hachi,竟然讓他拖著老邁的身軀在外風吹雪淋一直到老死在車站前,這點我非常覺得太過殘忍,畢竟它是改編的故事,其實可以不必寫得如此不近情理的。

 

 

 

ps. 本片的狗是屬於日本大型狗秋田犬,秋田的個性相當忠心耿耿、非常護主,也因此有時不清楚情況的友人對飼主動作過大等,會讓秋田誤以為他要攻擊主人而反過來攻擊人情況發生,這點要了解,並不是秋田的個性兇狠。

 

另外跟日本中型狗柴犬一樣,也是相當會掉毛的體質,如果“只是因為秋田犬或柴犬可愛圓滾滾的臉跟眼睛“而想飼養的話,最好打消念頭!

 

基本上,飼養任何動物都要抱著決定後就是照顧他十多年甚至一輩子的決心,在飼養前充分了解寵物的習性、體質、容易發生的問題等等,做過全盤的考量後再決定是否飼養,非常不希望再看到路上有因為人類一時興起的購買慾、購買潮,後來卻因為主人後悔而被拋棄的可憐的孩子們,你們的小小動作卻會大大改變牠們的一生。

 

 

在這裡另外補充一下:

目前我個人的飆淚指數排行榜裡面跟Hachi同名的是2001年的電影A.I. 人工智慧,這部電影也是從大約中間便開始飆淚了,一直哭到影片結束。而記憶中還沒有其他電影飆淚指數超過這兩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