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能力在對方的潛意識裡埋下一顆想法的種子,你會想埋下什麼?(圖片來源:http://www.playerarena.net/hd/movies/inception-cobbs-totem_1920x1080_489-hd.html)

 

雖然沒有描述什麼劇情,但我針對本片的主題表示不少看法,如果認為會影響看電影的心情的人可以選擇不進入!

 

 

因為網路上及許多朋友都十分推薦,於是找個時間去看了!

 

 

基本上我認為全面啟動這個片名取得並不十分貼切,但貧窮的腦袋也想不出什麼更高竿的片名好來評論一番;只是覺得這部片子有一個很重要的主題,但片名卻沒把這個主題表達出來,覺得可惜罷了!

 

 

在別人的夢裡竊取機密資料,這個想法蠻令人覺得新奇的,還有「專家」為了這個目的訓練自己的造夢及入夢偷竊技巧,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題材;本片節奏十分明快、夢與夢之間又有很多錯綜複雜的關係,讓我一開始有些跟不上拍子,腦子途中頓了一下,不過越看到後面越清楚故事的脈絡而漸漸跟上腳步了!

 

為了所愛的家人必須鋌而走險地進行一次大規模入夢的行動,這次不是竊取而是植入,而且必須讓被植入的人不自覺地認為這是自己生活裡自然衍生的想法,因此植入的過程裡有著層層的夢境,讓被植入者一層又一層的讓「入夢者」深入其潛意識裡改變他的想法。

 

我之所以稱之為入夢者,是因為故事裡「造夢」的人跟「進入夢中實際採取行動」的人可能不是同一人,也因此增加了許多故事的複雜性,讓第一次接觸這個題材的我真的有些混亂了!而其中故事又參雜了一些男主角唐姆柯比(李奧納多飾)個人過去發生過的某件事所帶來心理層面的影響,進而影響整個夢境的走向跟結果,所以故事是非常複雜的,如果理解力不夠的人可能會因為夢境與夢境之間交錯卻又息息相關的部分,而產生混亂。

 

其中,由於某個夢裡環境所帶來的生理刺激因而影響另一層夢境的環境,而造成像是在太空中的「漂浮」現象的部份,我覺得十分有趣!

在翻滾且如太空般無重力的場景中做出打鬥的動作,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感覺!漂浮在空中的動作也相當逼真!(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至於片尾留下一個問號給觀眾,也讓人覺得非常耐人尋味,究竟最後是真的還是夢?連看過電影的我都無法下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