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某個前男友C在msn上跟我說了一些事,跟他的家庭有關,雖然自從分手多年後才又有了聯絡,但我從來都不曾主動找對方攀談,只是把他當一個認識很久但已經不太有交集的朋友,一直放在msn名單上如此而已。

 

 

但不知道是我一向都是朋友之間很好的傾聽者,或者是因為我們也交往那麼多年對對方很瞭解的緣故,C偶爾會抽空跟我聊有關他的事,這樣的狀態一直持續到他結婚後,他也會向我吐吐苦水、說說心事。

 

 

其實我並不喜歡他這樣,更害怕他會因為生活瑣事的煩躁而想要逃到我這裡來,所以經常我不單只是當一個傾聽者,還會當一個嚴厲的評斷員,有時提醒他不該有某些想法、告訴他很多女人的心理(希望他多體諒老婆),甚至還會潑他冷水要他清醒一點!

 

 

昨天他似乎快要被殘酷的現實給打敗,努力了多年卻好像只剩下投降這個選項,當一個朋友,看到對方如此沮喪,除了鼓勵他、分析情勢之外,也只能耍耍寶讓氣氛輕鬆一點了。

 

 

 

 

此時他向我提了一個約定:

倘若我們都到了60歲而彼此都沒有婚姻或伴侶的話,希望我能陪他再走一趟當年我仍在國外唸書、他生平首次出國的日本,再重遊當年我們曾經走過的路線。

 

 

我知道這個機率微乎其微,所以我答應了他,我說到時候我可能得了老人痴呆把什麼都給忘了,而且最後還給他一句:「到時候即使沒有結婚,我也一定會找一個39歲的帥哥陪我,就不陪你去日本了!」

 

 

 

 

 

我不知道答應他這個要求到底好不好或對不對,可能是當時他的沮喪讓我覺得不該在此時落井下石,也或許是真的覺得那個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還是會在心裡想:「這樣好嗎?」

 

 

60歲的我究竟會是什麼樣呢?到時候會是現在身邊的人陪著我,還是真的變成孤家寡人一個?時間是過得很快的,我只希望那時的我是快樂的!

 

 

至於這個約定,就看老天爺願不願意替他達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