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迪士尼度假區旁的商店城內竟然還有如此京都風的餐廳,這是我們第三次到這家餐廳來用餐。

每次到迪士尼玩的時候,回去要上飛機的那天上午總是會在度假區舞濱車站旁的伊克斯皮兒莉來逛逛,因為商店城裡頭還有另外一家迪士尼商店賣的東西雖然是迪士尼商品,但卻非迪士尼園區內的產品,在東京市區內有幾家百貨公司也有設櫃,有的分店還提供販賣入園門票的服務,逛完後的午餐我們就會到這家小餐廳麿坐(Maroza)用餐。

 

 

第一次會進去是因為原本常去的餐廳突然換成別的餐廳,正在發愁要吃什麼好時正好經過麿坐附近,此時剛好有裡面的女服務生穿著和服出來招攬客人,因為日本料理是我跟媽媽都喜歡的所以就姑且進去吃吃看,沒想到進入店內後發覺裡面的裝潢超級合我們的喜愛,中午的餐點既不貴也很特別,主打的是手做的豆腐餐點,於是一試成主顧,後來我們只要有到迪士尼玩的話就會到這家餐廳用餐。

 

 

第一、二次我們都是坐吧台區的位子,可以直接看到店長(我猜是店長)Ekinci Turgut 在吧台調製客人的飯後飲料,而非常讓我們好奇的是店長是一個外國人!我跟媽媽都好好奇一個外國人怎麼會經營如此日式的餐廳(媽媽一直說他是老闆,但我推測應該是分店店長),第一次我們只滿懷著好奇跟疑問用完餐點後就離開了。

 

 


△竹簾後是我們前兩次坐的吧台區

 

 

第二次一樣是坐吧台,加上餐廳客人並不會太多,所以我忍不住跟店長攀談了起來,了解他是土耳其人其實在日本已經十多年了,也談到我們好喜歡店裡的裝潢跟餐點,連小小的廁所都充滿了京都的幽靜典雅風格,角落擺的燈、牆上掛著可愛貓咪的圖畫,還提到只要我們來迪士尼玩就想到他的店來用餐,或許是因為我跟媽媽也是外國人又對他的店讚譽有加的關係,店長還說「下次你們來我一定會記得你們!」。

 

 

果然今年第三次到訪時,餐廳已經不像以往需要服務生出來吆喝了,還沒到店門口就已經有一些客人在門口排隊,因為入內是需要脫鞋的所以在門口通常都要稍微耽擱一下,這也可以證明我跟媽媽是有多喜歡這家餐廳了,因為類似這種需要脫鞋才能進去的場所有時因為覺得麻煩,媽媽常常就會乾脆不進去了。

等到輪到我們的時候,我看到 Turgut 店長看到我時閃過一絲面熟的神情,但似乎又不是很確定所以他並沒有馬上跟我們打招呼只幫我們安排座位,直到後面送菜單、換比較舒適的座位等接觸了幾次後,店長終於確定他認識我了的樣子,還不斷地過來招呼、服務我們,也在客人比較少的時候又稍微聊了一下,Turgut 店長看到我們過去用餐感到很高興的樣子,而在用餐完之後我們還一起拍了合照!


△Turgut 店長還沒想起我們就看出媽媽的腳有點不方便坐塌塌米區,於是幫我們換到這個地板有凹洞、腳可以伸下的位子。

 

 


△我們這區的桌子跟燈飾有點現代摩登,但在如此京都古典風的裝潢裡卻不會有任何違和感。

 

 


△這個小吊飾綁著一個刻有號碼的木牌(每桌的吊飾造型都不同),去結帳時帶著這個小吊飾店員就知道我們是哪一桌的,很可愛又用心的設計吧!

 

 


△我點的豆腐、沙拉、蕎麥沾麵定食

 

 


△我這個定食還有一鍋可以當湯也可以當沾麵醬的鍋湯。

 

 

 


△沾麵來吃還不錯,當湯喝對我們來說味道稍鹹了一點點。

 

 


△這個是媽媽點的天婦羅定食,份量還蠻多的!

 

 


△主要是想拍下身後那扇拉門上的龍,好美、好有氣勢啊!

 

 


△角落的燈與牆面的搭配,還在有挖了窗口做出半通透的樣子,很有隱約的意境。

 

 


△叫媽媽練習拍傻瓜數位

 

 


△原本是我們單點的甜點,結果老闆送來兩份說要招待我們,我們最後只跟老闆拿了一份。
這是豆乳霜淇淋,有著濃濃的豆香,配上肉桂做的餅乾(超硬)很特別、很好吃,其實我是完全不吃肉桂做的東西的,但這個餅乾我還能接受。

 

 


△最後是跟店長的合照

 

 

希望我們下次去店長還是能記得我們!

 

 

因為知道這次一定會到麿坐(Maroza)所以我們還特地到微熱山丘去買了一盒鳳梨酥,特地在結帳完以後拿出來送給他及其他店員品嚐,算是台灣帶去的伴手禮吧!希望他們能感受到台灣人的人情味!有機會去的話歡迎你們也去看看,真的是很雅緻的餐廳。

他們的位置在伊克斯皮兒莉的三樓:


△圖好像有點小,想看清楚請到伊克斯皮兒莉官網3、4F簡介比對一下我標出來的位子吧!

 

 

 

 

另外再放上幾張我去微熱山丘買鳳梨酥所拍的照片:


△每個進門的客人他們都會奉上一杯熱茶跟一塊鳳梨酥,算是很好客的小動作讓人覺得親切。

 

 


△這面看起來斑剝的牆擺了三種尺寸的禮盒,讓客人實際看過後決定挑選買哪種尺寸的禮盒。

 

 


△門口的招牌很可愛

 

 


△從外面看進去的樣子

 

 


△我喜歡他們注重綠意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型貓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